蛋挞苏

生活已苦,我磕的cp必须得甜
小天狼星|不定期更影评

“我还是爱你,只是不喜欢你了。”——小妇人影评

今天第n刷94版的小妇人,比起甜茶演绎的那一版,我一直更中意这一版。

淡淡温馨,又淡淡的惆怅。看到最后,在感慨圆满结局莫过于如此的同时到底还是有些小小的遗憾和不舍。

太多人可惜劳里和乔的错过,我反倒觉得她和教授更加match,虽然少了些只属于少年冲动的热烈,但是一看就能走到长久。

婚姻不只是剃头担子一头热,褪去了年少的青涩之后,只有心灵的匹配度足够高才能去抵御日复一日的繁杂琐碎。


乔从来没有对劳里动过心吗?我不这样认为。不然为什么每次在自己身心最最脆弱的时候,下意识的反应是去找人群里的他?

只是当初的那个少年来得太早了。

时间不对——那个时候乔刚刚被姑妈拒绝带自己去欧洲,自己最爱的小妹又重病在床。这样心神不宁的情况下哪有一星半点的心思去想那些情情爱爱?

身份不对——他爱她,愿意当好一个丈夫,负起她和她的整个家,却从来不知道她所求的只是他能做一个知己,完完全全地知她懂她。

是什么时候动心的呢。

也许是在少女干脆利落摘掉斗篷的瞬间,眼睁睁看着她及腰长发化为乌有;也许是两小无猜的相处过于亲密,朝朝暮暮间萌生出的些许懵懂情意;再或许,是更早更早以前和她的第一次正式见面,当那个女孩跑的上气不接下气地冲进自己的房间的时候他就已经清晰地听到了自己的心跳。

劳里大概也从来搞不清楚自己对乔的感情。

亲情、友情、爱情各自分了些去,细细掰开想要算清反倒是一头乱麻。

感情一旦参杂太多就容易不纯,反倒还没有他和艾米那样的相互促进来得像爱情。

其实那年,早在joe满脸歉意的纠结拒绝,小心翼翼不去伤害他和教授离开时候那样急切不舍的挽留,两相对比他就该知道自己从来不是她的第一选择。

年少欢喜,大多戛然而止。何况那个时候的少女对自己那样不自信,连拒绝的理由都是惶惶地“you deserve more elegant one.”

还好,他们最终都还是坦然接受。就如乔所说,“我们到底还是一家人。”轻描淡写带过几十年的感情,让一切都回到了起点。


我每次看完电影以后都会禁不住地思考,到底什么才是爱,怎样去爱才可以走到最后。

脑子里最终出现的却是教授怜惜地看着乔,温柔告诉她“最重要的是要取悦自己。”

他带她打开新的世界的大门,去到一个全新的境界,让她真正意义上实现了自己的价值。

他懂她,从歌剧到书本,任何一个话题都不过是佐证他们三观契合的碰撞。

没有成为一个附属品,一步步实现了自己的小野心小理想。是教授让乔找到了真正的自己啊。

当初joe让laurie带一本狄更斯的小说去大学他尚且不情愿,可是德国教授卖掉一切家产都不舍让自己的藏书流落,硬是全部带上一路陪着自己漂泊到了欧洲。精神共鸣实在太重要了。


青梅竹马的甜蜜戏份谁不爱,大家都愿意在那些小打小闹的恩恩爱爱中获取或多或少的一些慰藉。可是比起看霸道总裁实力宠妻的drama,反倒是田野之上的那个雨中的拥抱更能打动我,当教授怜惜地说出“可我两手空空。”joe已经坚定地和他十指相扣,“这样就不空了。”她笑嘻嘻地说。互相欣赏,互相懂得。这怎么不是爱情最好的样子。


评论(4)

热度(123)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