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挞苏

生活已苦,我磕的cp必须得甜
小天狼星|不定期更影评

【星陨5】禁林

“我说,大脚板,禁林真的不是约会的好地方。”

ver. 小天狼星


自从西里斯受伤后来医疗翼看他的人就络绎不绝,你已经至少三次撞见同级女生满眼通红地从医疗翼出来,在接触到你的目光后恶狠狠瞪过来。

你有几分尴尬,站在门口一时犹豫该不该进去。

身后不知什么时候走过来的詹姆波特已经看到了你,“一起进去吗嘉思敏?”你胡乱点了点头,把快滑下去的给西里斯整理的笔记重新抱进怀里。

你轻轻打开门,西里斯明显还在沉睡。鼻梁高挺,呼吸均匀。

“喂!醒醒!嘉思敏来了。”不同于你的拘束,波特一进门就掀开西里斯的被子,大大咧咧告诉他你们的到来。

西里斯不耐烦地睁开眼睛,在看到你以后目光略顿,看向波特的时候眼神重又变得恶狠狠。

“你不知道病人需要休息吗?”

波特毫不给面子的笑了起来,站在一旁的卢平嘴角也略微抽搐。

“行吧,你好好休息,今晚别跟我们去禁林了。”波特没有看见卢平给他使的眼色,自顾自的往下说,你装作什么都没听见,微微偏了偏头。

“找我有什么事吗?”西里斯在詹姆足足唠叨了十多分钟以后才打断他,看着讷讷的你懒散地打了个呵欠。

你到此刻才终于想起自己的来意。手忙脚乱地把怀里的东西递给他,一边解释道,“这是我上变形课和魔法史记的笔记,我用了复写咒,这是给你的。”

“谢谢。”他顺手接过放在床边,几分客套。

你嘴巴几次开合,到底还是说不出口抱歉。略微站起身来准备离开“好好休息布莱克。”

在你即将走出门的时候西里斯叫住了你。

“晚上和我们一起吗嘉思敏?”

他坦荡地迎向你几分困惑的眼神,笑眯眯地找补。“我手脚不方便。”



你到底还是和他们四个一起去了禁林。

第一次在非上课时间进入这个区域,你有些紧张。在不知第几次和不知名物体擦肩而过以后整个身体都变得僵硬起来。

“我说,大脚板,这真的不是约会的好地方,你看把嘉思敏吓得。”

你不知道因为什么古怪的原因双颊迅速涨红,走在最前面的西里斯显然也有几丝不自然。

一旁的波特还想再调笑几句,在转过头来看到卢平痛苦的样子后脸色一变。

“大脚板,你快带嘉思敏离开这,我们都忘了月亮脸今晚该变身了。”

你难得一见西里斯严肃的样子,“你一个人应付不过来。”

“还有彼得帮忙,你保护好嘉思敏。”

西里斯明显不赞同这个提议,还想和波特争论几句,在瞥见脸色略微发白的你以后却似乎改变了主意。“走吧。”

西里斯伸出没受伤的那只手轻轻拉过你。少年的手很温暖,尤其是在这黑漆漆的禁林里更是让你安心不少。温度一直蔓延到了你的脸上,你默不作声地看着他的背影,脑子昏昏沌沌地跟在他身后。

“莱姆斯…”

“我不会说出去的。”

他有些讶异地看向你,在看到你有些担心的样子以后略微勾了勾嘴角。

“我相信你。只是觉得有必要和你说清楚,毕竟你也算我们的朋友。”

朋友吗?你的心里涌起不知名状的失落,又自嘲地笑了笑。

“他小时候被狼人咬过,所以每次月圆就会变身。我们三个为了能在这个时候陪他,一起练会了阿格马尼斯。”

“阿格马尼斯?”你目瞪口呆地看着眼前这个笑眯眯的少年,倒抽一口冷气。

“对啊,像这样。”少年漫不经心地说,摇身一变就成了一只灵活的大黑狗——虽然左腿明显有些一瘸一拐。

你看着他舔舐着自己的伤口,心里产生异样的柔情,手指不自觉地抚上小狗毛茸茸的脸颊。

直到你看到他眼睛瞪大,浑身一僵,你才反应过来自己做了什么,讪讪地垂下了手。

“喂,在那里鬼鬼祟祟做什么!”费尔奇提着一盏灯哼哧哼哧地走过来,满脸横肉都在抖动。你还没反应过来西里斯就已经变成人形拉着你就开始飞奔

“我说,停下!”

费尔奇还在身后声嘶力竭,你们早已经跑出了禁林。


他把你送回了公共休息室,眼睛还是亮的吓人。你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竟不敢和他对视。

“快回去吧,我去看詹姆他们怎么样了。”

“好。”

你目送着他往禁林的方向走去,直到完全看不见他高瘦的背影才慢慢走上楼。

在你转身的一瞬间,少年若有所思地回了头。

评论(2)

热度(16)